会员登录 | 企业邮箱 | CN | EN | 搜索
首页 > 新闻总汇 > 科技研发
中广核俊尔“LFT天窗导轨材料制备关键技术”列入浙江省创新专项
发布时间:2019-06-04
  

日前,浙江省经信厅公布了《2018年浙江省重点技术创新专项计划和重点高新技术产品开发项目计划》,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的“LFT天窗导轨材料制备关键技术”被列入省重点技术创新专项。

该创新项目采用全浸润法生产工艺,以低残留聚丙烯基体和连续长玻璃纤维为基体,通过添加特殊配方助剂共混改性来制备长玻纤增强聚丙烯热塑性复合材料(简称LFT材料)。通过研究体系界面相容性、玻璃纤维取向分布和耐候降解机理,开发出一种替代铝合金金属用于制备汽车天窗导轨制件的高强度、低散发、低翘曲、耐光老化的LFT天窗导轨材料,实现减重超30%,满足汽车零部件轻量化要求。

目前,我国80%LFT材料来源于进口,研究开发高端的LFT天窗导轨材料,可以促进我国LFT产业的快速发展,打破国外产品垄断局面,对加速国内汽车行业国产化进程起到显著的良性推动作用。该项目于2018年底立项,预计2020年底完成验收。

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创立于1995年,创立20多年来,一直将科技研发摆在首位。为营造适合发挥研发人员创新积极性的制度环境,公司制定了新产品项目经理制、经验交流机制、研发激励机制,形成以创新为核心的竞争力。公司现已拥有授权专利98项,其中发明专利60项,实用新型专利35项,外观专利3项;牵头制定行业标准1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8项。汇聚了教授级高工、博士和研发工程师80来位高端研发人才,建立了国家认可实验室、中国轻工业汽车用改性材料重点实验室、浙江省首家高性能工程塑料研发中心等众多技术创新平台。作为国内行业领先的高性能工程塑料研发和生产企业,公司先后荣获了“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专利优秀奖”“浙江省名牌产品”等多项国家及省级荣誉。公司成功申报高性能热塑性复合材料智能制造项目和长碳链聚酰胺专用树脂产业化关键技术及应用开发等2项国家级项目。


关于俊尔
公司概况
技术与创新
发展历程
持续发展
社会责任
文化与交流
产品世界
创新品牌
电子电器材料
高性能复合材料
汽车材料
行业解决方案
特种塑料
产品目录
3D打印耗材
新闻总汇
企业新闻
科技研发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党工团建设
职业生涯
俊尔原则
虚位以待
在线应聘
联系我们
成为会员
产品问题咨询
关注我们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海大道339号
版权所有: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 浙ICP备202003171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0302000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