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企业邮箱 | CN | EN | 搜索
首页 > 新闻总汇 > 行业动态
俊尔建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汽车用尼龙产业化示范生产线
发布时间:2015-11-27
  

作为高性能工程塑料行业的领先者,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为提升我国尼龙工程塑料的技术水平和供给能力,牵头承担了高性能聚酰胺工程塑料制备关键技术开发与产业化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于近期完成了年产10000吨汽车发动机周边专用高性能聚酰胺工程塑料产业化示范装置建设,并成功开发出了俊钢TM系列产品。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是国家科技计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主要解决综合性的重大科技问题。聚酰胺(尼龙)工程塑料不仅具有优良的力学性能和电气性能,而且具有良好的耐磨性和耐油性等特点,在汽车领域得到广泛地应用。据BASF公司介绍,每年车用尼龙及其改性料的消费约为800kt,年均增长率为5%。同样,我国尼龙工程塑料需求也逐年增大,尤其是汽车发动机周边专用高性能尼龙材料,但国产尼龙产品的质量和稳定性不被高端用户认可,并且我国现有尼龙工程塑料企业多为千吨级生产装置或工业化试验装置,而国外企业的年生产能力多是万吨级以上。品质和规模上的巨大差异,使得国产尼龙工程塑料难以满足国内外市场的需求。

基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的支持,中广核俊尔为应对汽车发动机周边用严苛材料应用条件,专注于开发汽车发动机周边专用高性能聚酰胺工程塑料及合金关键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形成产业化。通过优化工艺条件,调控各组分间协同作用,实现在改善材料力学性能的同时,保证材料的加工流动性和制件良好的外观质量,开发了高耐热、高流动、高稳定性、耐水/醇解和优异力学性能的高性能尼龙材料,综合性能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

基于中广核俊尔材料制造的宝马保险杠

中广核俊尔开发的玻纤增强尼龙材料-俊钢TM系列产品广泛应用在汽车发动机周边,并获得市场认可。采用俊钢TM系列产品制造的汽车水室、前端框架、进气歧管、发动机罩盖,可耐190℃短时高温及180℃长期高温,1000小时热老化后,拉伸强度仍能保持75%以上,展现了更优越的耐高温性和耐长期热老化性,成为汽车发动机周边的理想制造材料。通过量产验证,俊钢TM系列产品的材料、设计和工艺都已经成熟,并现已成功运用到一汽大众、上海大众、重庆长安等车型上。

中广核俊尔一直与一配厂和主机厂紧密合作,将新技术引入市场,研发的一系列创新产品俊刚TM系列,满足了汽车发动机周边专用聚酰胺对材料耐老化、耐水/醇解、高流动性、良好表面外观和高强度的要求,为日益依赖轻型材料的当代汽车制造商创造裨益,为实现汽车轻量化、降低碳排放、资源循环化提供了有力保障。该项目对推进汽车关键材料高性能化、国产化具有重大意义。


关于俊尔
公司概况
技术与创新
发展历程
持续发展
社会责任
文化与交流
产品世界
创新品牌
电子电器材料
高性能复合材料
汽车材料
行业解决方案
特种塑料
产品目录
3D打印耗材
新闻总汇
企业新闻
科技研发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党工团建设
职业生涯
俊尔原则
虚位以待
在线应聘
联系我们
成为会员
产品问题咨询
关注我们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海大道339号
版权所有: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 浙ICP备202003171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0302000543号